大疫之下!台超市喜迎聖誕節 歐美難躲疫情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隨著聖誕節腳步近,歐洲疫情再掀起,不僅多國單日確診創新高,英法相繼封城,歐洲陷入第二波中共肺炎危機,相較之下,台灣防疫控制良好,聖誕節活動照常舉行,百貨超市預告將有超市派對,今天(5日)特別邀請義大利主廚,親自示範聖誕節料理。

取出一塊義大利麵包,放上草莓、藍莓點綴,灑上糖粉,一道義大利傳統的聖誕節料理完成,隨著年底腳步近,今年百貨超市為聖誕節「超前部署」,除了預告將有音樂演唱、超市派對以外,也推出耶誕精選商品,邀請義大利主廚,親自示範聖誕節料理。

義大利主廚 Dario Bracco:「(義大利)大大小小城市的每一個地方,都有聖誕樹都有燈光。我們跟所有家人和父母相聚,是一個很大的團聚。」

台灣防疫控制良好,聖誕節活動照常舉行,不過對比歐美各國,近日疫情不斷升溫,街上人群寥寥可數,店家大門深鎖,相較往年,聖誕節氣氛少了許多。

義大利主廚 Dario Bracco:「我們不確定會不會慶祝聖誕節。大家在義大利很害怕,台灣聖誕節和義大利聖誕節的生活完全不同。」

法國國家衛生與醫學研究所研究負責人 Dominique Costagliola:「我認為我們沒辦法舉辦家庭聖誕晚餐,對我而言似乎不太可能。我們將繼續看到,住院和入住重症監護病房的人數增加,因為這些人已經被感染了。」 

英國TOKEN STUDIO擁有者 JING XUE:「聖誕節,特別是11月和12月,對我們部門而言實際上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根據聖誕節開展活動,像是工作活動,社交活動和家庭聚會。現在所有活動都不允許發生。」

歐美各國疫情飆升,像是美國、俄羅斯、波蘭等國,紛紛創下單日確診新高,英國、法國相繼宣布封城,德國進入「半封鎖」狀態,義大利也實施宵禁,歐美各國陸續陷入中共肺炎危機,也讓今年的聖誕節顯得較冷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