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人染疫 山東任城監獄官員玩忽職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一場世紀大瘟疫蔓延至今。10月4號,山東當局通報,2月疫情期間,任城監獄207人染疫,由於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王文杰等5人,怠忽職守,導致疫情加劇。但有知情人透露,這是中共當局從疫情一開始,就採取嚴厲封鎖消息的一部分內情而已。

任城監獄前中共黨委書記兼監獄長劉葆善、王文杰、任城監獄副監獄長鄧體賀等人玩忽職守,被告上法院。

根據案情,2020年1月23號起,王文杰對監獄醫院的管理漏洞失察失職,對獄警發燒個案沒有調查核實,處置不當,導致任城監獄疫情蔓延,以玩忽職守罪被追究刑事責任。

劉葆善和鄧體賀,以及任城監獄司機戴光輝,前教導員陳民華,也因玩忽職守罪、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出庭受審。5名被告均認罪悔罪,案件擇期宣判。

據報,任城監獄2月至少有207名獄警和囚犯染疫,並有獄警帶病工作,事後11名官員受查。其他6人也已經被立案偵查。

前大連市公安劉曉斌表示,這11人玩忽職守,導致疫情蔓延,但在疫情之初,是當局封鎖消息,謊稱可防可控,並抓捕披露疫情的網友和醫生,現在卻把所有責任推給這11人。

前大連市公安 劉曉斌:「相信在山東這個濟南這個地方也好,山東整個監獄內部,在1月23號之前,包括12月份,我估計也應該包括1月份,包括他們的監獄也掌握這個情況。那麼為什麼那個時候它不報呢?因為它有那個命令,所有的這樣的情況都不讓報。」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年底在武漢爆發,直到今年1月20號,中共才承認人傳人。劉曉斌說,1月23號武漢封城後,當局有了新規定,要求發現疫情要如實上報,監獄沒有及時上報,11人因此受罰。

前大連市公安 劉曉斌:「為什麼他們不按照這個要求如實上報呢?我覺得因素可能很多,因為監獄裡面它另有考量,比如說它生產這個監獄勞工產品,這都是他們創立的很大的一部分利益的來源,那麼他們可能也考慮到,如果如實上報可能就要停工停產了,是不是影響到他們本集團的利益了。」

劉曉斌說,當然監獄也有其它考量,比如上報疫情後恐怕會受罰丟官,怕拿不到資金獎金等等。

根據中共司法部官員在2月20號發布的消息,截至當天,湖北、浙江、山東5個監獄至少500人在獄中染疫。但當時,就有知情人透露,當局公布的監獄感染情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實際上當時疫情已經十分嚴重,只是當局刻意隱瞞而已。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