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首份調查 過半美企無意增加對中投資|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川普不軟手 中共軍企黑名單擬再加4

據《路透》引述華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再對4間中國企業列為美國軍方黑名單,禁止美國投資,理由是這些中企獲得中共軍方支持。

===

美大選後首份調查 過半美企無意增加對中投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海美國商會在美國大選後,對美國企業進行一項調查顯示,過半受訪美企表示沒有計畫在中國增加投資,有3分之1的美企擔心員工在中國的人身安全,另外還有3成美企認為,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將持續下去。

===

追趕台積電!三星將擴建美國奧斯丁S2晶圓廠

為了在晶圓代工緊咬台積電,南韓三星預計2022年將量產3奈米製程之外,南韓媒體《infostockdaily》報導,三星將擴建位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S2晶圓廠,而產線都將採用極紫外光 (EUV) 曝光設備來進行生產,擴廠完工後,其產量預計將能達到每月7萬片。

===

中企連環爆華晨破產 專家指最糟狀況還沒結束

繼紫光、永城煤電等中國國企相繼爆出債務違約,華晨中國母公司華晨汽車20日宣布破產重組。《彭博》報導,中信證券固定收益研究部門主管明明警告,資質較弱的國企債券賣壓還沒結束,最糟狀況還沒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