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茶園品茶香 體驗七星陣地碉堡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南投縣名間鄉有一處七星陣地碉堡公園,鄉公所和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聯手活化閒置的國防碉堡砲台,和周邊茶園景觀相結合,作為觀光資源。週六(21日)舉行淨山及茶文化巡禮活動,讓民眾體驗特殊的碉堡茶園景觀。

鏗鏘有力的戰鼓聲,迴盪在七星陣地碉堡公園,讓來參加淨山和茶文化巡禮活動的民眾感到相當特別。

民眾 蕭小姐:「最近才發現說,原來這裡有一個新的地方,是以軍事基地出發這樣子,那就覺得說還不錯,滿有意義的。」

民眾 陳先生 :「這邊環境真的是不錯,所以說可以希望大家來這邊走一走、看一看。」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林宜錚:「全台灣都有很多碉堡,這邊是全台灣唯一的是在茶園裡面,它跟這個茶園的景觀做一個結合。我們覺得這個碉堡不管在這個外型上,或是在這個茶園特色上,非常有一個特殊性。」名間鄉松柏嶺居高臨下,早年國軍在這裡設置大小不一的防空碉堡砲台,其中有七座恰與北斗七星方位相近。砲台如今閒置散落在翠綠的茶園間,鄉公所將它轉化為「七星陣地碉堡公園」,每年舉辦淨山活動,邀請民眾來體驗。

名間鄉長 陳文德:「名間鄉這個七星陣地碉堡公園是一個文化古蹟,公所每年都會來舉辦這個淨山活動,名間鄉28個社區的團體,大家都來共襄盛舉。」

小小泡茶師運用巧思布置茶席、展現茶藝美學,民眾聆聽校園絲竹樂團帶來優美的樂音和旋律,在碉堡前品茗茶香,感受不同的休閒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