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名譽法學教授:川普勝利有憲法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目前對美國多個州,提出選舉舞弊指控,並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證明目前的選票結果是一場騙局,人民真正投票選出的總統是川普。美國知名律師德爾紹維茨,也是哈佛法學院名譽教授,22日在媒體上分析,川普法律團隊雖然面臨時間緊迫的壓力,但依據憲法,川普仍有贏得勝利的可能性。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Maria Bartiromo(2020.11.22):「你能告訴我們,你是否認為川普有贏得勝利的途徑,在這些法律訴訟中嗎?」

哈佛法學院名譽教授 Alan Dershowitz(2020.11.22)::「讓我提供一些完全客觀、不是一廂情願的憲法分析。他們有二個或三個憲法法律途徑。」

美國知名律師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現年82歲,曾在哈佛法學院任教,以美國憲法和美國刑法的學術研究聞名,目前是哈佛的名譽教授。22日,他在福斯新聞的節目上,提出了對川普競選團隊是否有機會勝訴,提出了分析。

哈佛法學院名譽教授 Alan Dershowitz:「例如,在賓夕法尼亞州,他們有2個非常有力的法律論據,其中一個是(賓州)法院改變了立法機關決定,關於計算選舉當天過後的選票。這是在最高法院的致勝關鍵。我不一定保證,但這是在最高法院的一個致勝關鍵,而且大法官阿利托(Alito)已經暗示那是一個勝利關鍵。」

律師德爾紹維茨表示,賓州法院擅自改變選舉法,計入11月3日大選日以後抵達票所的郵寄選票,這是一個在最高法院的制勝關鍵。另外,賓州有些郡縣允許修正不合格選票,有些則不行,這在最高法院有平權保護論證(Equal Protection argument)的依據可占上風。

哈佛法學院名譽教授 Alan Dershowitz:「他們有的另一個法律論理,可能是有力的,那就是電腦(系統)以舞弊或故障的方式,改變了上百或上千張的選票。有足夠的選票可以參考,但是我還沒看到證據來證明此事。」

現在距離12月14日選舉人投票,不到一個月。德爾紹維茨認為,時間緊迫對川普法律是個考驗,要在短時間內證明2點才有勝訴的機會。第一個是,證明賓州不合規定的選票數量超過拜登目前領先的票數;第二個是,必須提出選票電腦系統操縱票數的證據。

哈佛法學院名譽教授 Alan Dershowitz:「所以在一個情況是,他們沒有足夠數量的票。另一個情況是,他們看似尚未擁有證據,但或許他們有,我還沒看到。但是法律論理是在那裡撐著他們,如果他們有足夠數量的票,和他們有證據。」

德爾紹維茨的結論是,依目前他看到的證據,還無法肯定川普團隊已經準備好了,但是,川普團隊確實有通往勝利的可能途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