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機場爆疫情 4成航班取消 浦東醫院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11月以來,上海市官方通報,有5例與浦東機場有關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截至昨天(23日)下午2點半,已有4成航班取消。週六,浦東機場突然啟動核酸檢測,場面混亂,目前上海浦東醫院已經被「封閉隔斷」,院內4015人被隔離。另外,浦東多個小區都陸續封閉。

最近上海市陸續出現中共肺炎本土病例,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自11月20號至22號,共新增了5例確認病例。

其中,20號通報的2例本土確診病例是一對夫妻。男性感染者是浦東機場的UPS安檢員,女性感染者則是浦東醫院的護理人員。

22號,上海市衛健委通報又新增了1例本地確診病例,該病例常住浦東新區,是20號確診者在機場貨運站的同事。

另外通報的3例確診者,則被官方列為「境外輸入」病例,但很多上海民眾都質疑官方的數據不真實。

上海浦東民眾王先生:「上海發生第一例我就懷疑,就是那個機場搬運東西的,他密切接觸者有8000多例,按照官方,沒有一個檢測出來是陽性,這個很奇怪的,我也不知道這個檢測有問題呢?還是報導有問題?因為老百姓信息不流通,究竟怎麼回事也搞不清楚。」

目前,上海浦東醫院已經封閉,並對醫院內4千多名醫護人員和患者進行核酸檢測。

21號晚上,浦東機場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機場第一、第二監管區、東、西貨運區內,所有員工接受核酸檢測,並要求必須在晚上12點以前完成。

王先生:「叫我檢測,這麼多人我也不敢去,我本身沒病,要是我去檢測人擠人不是自己感染自己嗎,官方報導,我怎麼說呢,接觸這麼多人就這幾個感染,那就不是傳染病了是吧?只能這樣說,老百姓都知道,官方報導老百姓都不是很相信,因為這麼多接觸者,會只有一例,兩例?不大相信。新聞全部報導國外,國內只有一兩例,好像是很正常的,究竟怎麼回事我們也搞不清楚,因為它封閉式管理嘛,老是報導國外不好,國內是一片歌舞昇平。」

雖然上海官方聲稱,浦東機場井然有序的進行了核酸採樣,但網上流傳的視頻卻顯示,現場人潮推擠,連基本的安全隔離措施也沒有,場面十分混亂。

王先生:「都在一起,萬一里邊有一個都傳染了,他怎麼這麼亂七八糟,人群密集,什麼核酸檢測,就排著隊,轟著很多人,檢測的人都穿著防護衣、口罩都防護的很好,老百姓只戴個口罩,人擠人,這要是有一個就麻煩了,口罩不是萬能的。」

有網友在推特披露,浦東機場在查出有人感染中共病毒之後,決定停止營運14天,但所有機場內人員都被禁止離開,引發民眾抗議。

旅加華裔北京醫生 趙中元:「它搞出這麼大動靜來,說明根本就不是這一例,兩例,也不是它公布的那麼多,它們是一貫的在數字造假。它的統計數字根本就沒有什麼可信度。由於它的責任制,各個地方都有當地的一把手來負責,所以如果發生疫情以後,一把手要擔責任的,於是它就採取封鎖的措施,它就開始封鎖消息了,不讓外界知道,它報喜不報憂。」

另有網友22號發視頻揭露,上海市浦東新區孫橋鎮川楊新苑小區,因發現一例疑似病例而被緊急封閉,該小區還發通知,要實行封閉式管理,要求居民都回家,等待通知。

王先生:「現在弄得很緊張,浦東的小區好像發現一個就關一個,周浦地區人已經減少大約80%,政府就小區裡喇叭沒事叫盡量不要出去,發生病例的小區周圍好像關掉了。」

根據上海市民向大紀元提供的疫情擴散圖顯示,截止22號,上海浦東地區包括官方公布的祝橋鎮、張江鎮、周浦外、浦東國際機場之外,民間披露,至少還有惠南和唐鎮兩個地區,也都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官方至今都沒有公布。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孟心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