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期滿才確診者 陳時中:培養不出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近日有部分中共肺炎病例,是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才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日)表示,這些個案到目前為止,都培養不出病毒,也就是不具傳染力。至於昨天宣布,今天起所有移工檢疫期滿後都必須採檢,將來是否擴及所有外籍人士,則要再觀察。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昨天已經對於移工的部分,我們就是在檢疫期滿全部都要篩檢過。(外籍人士也有?)我們要稍微觀察一下,再就是你要看看那樣相對案例的多寡,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說,特定高風險的我們才用這樣的方法,最主要是因為,檢疫期滿再採檢是陽性的,到目前來講,我們都培養不出病毒來。」

另外,英國近期接種疫苗後,卻在部分族群身上出現過敏反應。對此,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注意不良反應通報,以及疫苗生產者後市場的報告,請專家綜合判斷,再列出台灣適當的施打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