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焦土化」台灣民團提修法升級援港.每年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共法院昨天(30日)秘密審訊「12港人案」重判徒刑。台灣公民團體在31日聯合記者會,警告香港過去的自由法治、部分民主,正全面快速失去,呼籲台灣政府升級援助政策。團體將提案修法,要求行政院每年提出評估報告,調整對香港援助措施、也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十二港人被認罪,台灣援港要Upgrade(升級)!」

台灣民間多個公民團體,31日在立法院前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要超前部署,升級援助香港政策。因為,香港被中共以國安法急速的焦土化、大陸化,實質戒嚴。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中共)西環跟港共政府,借用國安法正進行徹底鎮壓,與全社會各部門民主與本土勢力的肅清。」「半年內香港政府達成,1949年中共建政花十年後,才完成的整肅鎮壓與控制。」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國際的發聲是很重要的,沒有的話,他們(12港人)可能已經不知道病死在什麼地方。」

公民團體將在明年聯合提出《港澳條例》第60條之1修法,呼應歐美各國的撐港法案,要求行政院每年提出報告,評估香港民主人權狀況、獨立自治狀態、台灣以《港澳條例》第18條實施庇護的情形。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的修法,行政院應至少每年一次作出評估報告,且必須依此評估報告,來擬定因應對策,強化台灣政府對香港民主人權的支持,與增強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

公民團體呼籲台灣政府,除了放寬移民就學措施之外,對於參與民主運動而受迫害的人士,救援協助行動必須更積極、更明確有效。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北京和港府以疫情之名擴權、剝奪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停止選舉、限制集會。不只如此,各國封關使香港人逃生無門,使港共政府可以從容進行秋後算帳。」

執政黨國會議員強調,台港命運相連,立法院要協助修法支持。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洪申翰:「台灣跟香港的命運,我認為一定是綁在一起的。對抗中共極權、對抗中共暴政最重要的夥伴,我們是一定要力挺香港到底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