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建構半導體防線 台積電傳將赴日設封測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中芯遭剔出全球指數 富時羅素:1/7生效

川普政府去年11月祭出1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部分中企。因應這項禁令,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將進一步從全球股票指數刪除3家中企。自7日起,富時全球股票指數和富時中國A股指數將刪除中國聯通、中芯國際和南京熊貓。

===

超微桌機CPU全球市佔 15年來首超英特爾

外電引述評測軟體PASSMARK最新統計,超微(AMD)在全球桌上型電腦的市佔率,15年來首度超越一哥英特爾(intel),儘管領先時間不長,卻凸顯超微近年在台積電製程加持下,急起直追氣勢非常猛烈。

===

美日建構半導體防線 台積電將赴日設封測廠

日本力邀台積電赴日設廠獲重大突破。消息人士透露,在日本經濟產業省極力邀請下,台積電將與日本經濟產業省成立合資公司,在東京設立先進封測廠,預料近期會簽定合作備忘錄。市場傳出消息將可能在14日法說會公布,但台積電對此不予評論。產業研究人員表示,以就近服務客戶考量,台積電比較可能在日本設特殊製程產線。

===

華為回不去了!今年市佔率將降至第7名

在美國升級貿易禁令下,專家估華為今年的手機出貨量及銷量恐將十分慘淡。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最新資料,預估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逾兩倍,但都是其他品牌的天下,沒華為的份,其5G手機市佔率將從去年的29.2%跌到剩下3.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