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 台灣民團:齊抗中共霸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在明天訪問台灣。台灣民團聯合國協進會與多個團體,今天(12)召開記者會,對克拉夫特表示歡迎,並希望此行促成台灣參與聯合國組織,對抗中共霸權打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多個本土團體,表達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也感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解除台美官方互動限制。期待這次訪問促成未來台灣國際參與。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蔡明憲:「我們希望克拉夫特大使,能夠幫助台灣,用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替台灣講話,來克服中共鴨霸蠻橫的態度。」

受邀出席的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也表達四項主張,包括爭取台灣參與今年度世衛與聯合國大會,並希望美國表達支持外交部長吳釗燮還有總統蔡英文未來能訪問美國。

時代力量主席 陳椒華:「樂見克拉夫特大使訪台,能夠讓台灣的聲音,放到全世界,能促進台美關係,未來也希望蔡英文總統,在任期結束前,也能訪問華府。」

中共強烈反對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甚至台灣內部也有雜音,民間團體認為部分藍營人士說法,恐怕讓國際誤會,因此更要在大使訪台前,公開表達歡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涂醒哲:「我們很遺憾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費鴻泰等人竟然反對。昧於國際情勢改變,只會一意討好中國,我們要表達最大譴責。」

克拉夫特將在13號訪台,並在14日會晤總統蔡英文,隨後發表演說,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召開記者會,預計15日上午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