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公布戰略計劃 多管齊下防堵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三公佈了一份《應對中共威脅戰略行動計劃》,強調將在移民簽證﹑經貿技術﹑基礎設施等領域,展開跨部門及國際間合作,防堵中共。

這份《應對中共威脅戰略行動計劃》,闡述了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邊境安全與移民﹑貿易和經濟安全等四個關鍵領域對中共採取的行動。行動計划中,首先強調中共意識形態威脅,以及經濟間諜﹑金融交易等灰色地帶活動。文件指出,中共意識形態和政治原則與美國完全相反。植根於威權主義的中共,持續在國外從事掠奪性經濟行為,在國內廣泛鎮壓。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共利用各种非傳統手段進入國際體系,侵蝕﹑攻擊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競爭力,包括利用移民系統、操縱開放市場和竊取知識產權。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已經意識到了中共最具威脅性的,是它的意識形態。這一點是跟歷任政府﹑川普之前的歷任政府是完全不同的。這種意識形態是通過各種各樣方式來滲透的。這個才是真正的﹑對美國是致命的﹑最可怕的。」

文件說,國土安全部將與國務院緊密合作,查明那些來自中國的高風險訪問者,尤其是參與軍民融合項目的學生學者﹑專業人士;對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系的移民簽證申請者,不賦予移民身份。他們還建議,對中國公民施加更多簽證限制。

文件還談到,將繼續努力阻止來自中國的假冒商品﹑奴工產品和走私品進入美國,並將努力識別那些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建議國務院對其取消簽証或禁止入境。

國土安全部還將打擊源自中國的跨國毒品犯罪;優先抵制中共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惡意行為;並加強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的公私部門合作。

時任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Chad F. Wolf (12/21/2020):「對美國人民﹑國土和美國生活方式的最長期戰略威脅來自北京。」

國土安全部發表這一行動計劃,被視為是川普政府全方位圍堵﹑遏制中共戰略的一部分。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應該是新冷戰的一大階段的統一的步驟。第二個,把防堵中共的堤壩不斷加高,甚至是在他離任之前能夠把它加到最大程度,實質上形成一個對拜登政府的制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