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壇頻地震!荷總理閃辭 義內閣瀕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歐洲確診人數剛破三千萬人,也牽動各國政治局勢動盪,不安情緒兩頭燒,義大利和荷蘭及愛沙尼亞,都陷入內閣政治危機,而德國長期執政的基民黨,也將選出總理梅克爾的接班人。13日,義大利前總理倫齊,對現任總理孔蒂的資金方案投下反對票,並發動倒閣。

好,歐洲政壇動盪,義大利前總理倫齊從執政聯盟中,撤回了自己的政黨資源,讓現任總理孔蒂因而失去國會多數席位,恐怕導致義大利在疫情下倒閣提前大選;週五,荷蘭首相呂特宣佈內閣集體辭職,因為兒童補貼管理不當出現重大失誤,國會調查後發現稅務局指控錯誤;而鄰近的德國,執政16年的總理梅克爾即將下台,德國時間16日基民黨將舉行線上選舉,可望從3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中,選出新任黨魁,接班梅克爾。而波羅的海三小國最北的愛沙尼亞,執政聯盟也因貪汙垮台,總理拉塔斯也正在接受行政調查並在13日辭職,總統則邀請中間偏右的改革黨主席卡拉絲,要在半個月內組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