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國防預算遭凍結 柯建銘提案「免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共機頻繁擾台,國防部預算卻被立委提案凍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對於國軍重大預算遭凍結,包括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新式高級教練機、以及 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

國民黨籍立委 賴士葆:「凍結不等於刪減,凍結就是你這個地方講不清楚,為什麼要這筆錢,講清楚就給你嘛。」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預算常常用凍結百分之多少,然後再排解凍案,再書面報告,這一趟程序走完,至少半年以上。109年度的國防預算,到目前沒有解凍的有26億,這些都是非常大的重大影響,所以不應該讓這種事情繼續發生。」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現在國民黨是刻意用案海戰術,有3600多萬,至少10天跑不掉。這個是以定量來衝業績的狀況,它不是每個案子都很合理。海軍什麼訂購飲料餐點常退單,所以這樣砍他們的伙食預算,那個都是硬湊的提案量,到最後我相信也不會通過。我們希望真的朝野協商的討論,是在有意義的案子上面。」

立法院臨時會力拚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柯建銘向在野黨喊話,盼基於台海局勢,國防相關預算不要凍結,也強調民進黨將採取強硬立場。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