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大舉擾台 專家:測試美國、武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才幾天,中共軍機就在周末連續兩天大舉擾台,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中共一方面測試美國反應,同時增加對台灣的軍事壓迫,以達成政治目的。目前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正在南海,中共也因此派出大批兵力,在南海與美軍較勁。

中共連兩天罕見派出10多架軍機,包含轟炸機、戰鬥機等,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美軍航母羅斯福號戰鬥群進入南海,因此共軍意圖與美軍較勁。同時測試拜登政府的反應。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對拜登總統上任之後,在西太平洋尤其是台海跟南海,美國在這方面軍事的態度,跟政治的態度,它(中共)先做一個投石問路。整個焦點,軍事的行動都在南海,而且中共山東艦航空母艦也在南海,目前也有一些軍事上的活動,所以現在兩個母艦在那邊,重點就向南移、移到南海去。」

張延廷認為,中共同時對台武力壓迫,這樣的情況,只會有增無減,台灣要避免與中共擦槍走火。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它(中共)在軍事上,對台灣的武迫,壓力不會減少、只會增加,尤其軍事上的襲擾,小規模的衝突,在2021年我們一定要謹慎的防範。我們看得到的就是安全的,我怕我們看不到的,我們看不到的,是中共可以從中動手腳,這就是比較危險的地方。」

周一(25日)一架中共運八,又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美軍一架U-2偵察機也現蹤南海。共機與美國軍機同時出現在南海周遭,張延廷認為並不常見,分析未來共軍向美軍叫陣的動作,也不會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