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國軍首曝光關鍵武器「萬劍彈」掛載演練|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國軍戰略關鍵武器 萬劍彈掛載演練首曝光

中共連日派遣軍機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黃曆新年期間加強戰備,國防部今天(1月26日)邀請媒體前往空軍第1聯隊台南基地參觀戰備演練,IDF戰機裝掛萬劍彈出勤。萬劍彈為國軍「重層嚇阻」的戰略重要武器,首度曝光。

===

向華強被國安查出有案底 涉黑幫.與中共過從甚密

香港電影人向華強及其兒子向佐,近日圖藉二人台籍妻子申請「依親居留」移民台灣,惟其親共背景備受輿論質疑。國安單位最新調查指出,向華強曾擔任與中共關係匪淺的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在警備總司令部機密文件中又被列為黑幫老大,早年在台更有案底紀錄,曾多次申請赴台出席金馬獎均被拒絕入境。國安人士強調,不是娶了台灣人或「洗白」就能獲批依親居留。

===

汽車晶片荒 外媒紛關注:全球依賴台灣半導體

《彭博》報導,當中共不斷施壓各國不能跟台灣官方往來之際,車用晶片短缺的危機,卻讓全球領導人卻意識到他們對於台灣的依賴程度,但鑒於中共對台威脅,全球依賴台灣半導體的程度,已達到危險等級。經濟學人雜誌更進一步指出,由台灣和南韓控制的晶片產能,將成為21世紀的「荷莫茲海峽」(Holm Strait)。

===

挖角大立光員工竊密 先進光電6人遭判刑

先進光電科技公司前羅姓總經理挖角多名大立光電公司工程師,並利用跳槽工程師攜帶技術資料發展製程,一審的台中地院依違反著作權法等罪判羅男等6人各6月至5月徒刑。可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