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幅居世界前茅 史上首次總統親訪證交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股金鼠年屢創紀錄,台股全年大盤指數大漲3683點,漲幅達30.4%,最高來到16236點,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指出,台股5年來漲幅,名列全球前茅。台股表現亮眼,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證交所,致詞表示,在牛年開始前,牛市已經先到來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牛年開始之前,我們可以肯定的說,牛市已經先到來了。」

重現公司掛牌才有的擊鼓儀式,蔡英文總統視察證券交易所,大讚台股表現,台股上周五(5日)鼠年封關,以15802點收市,全年大漲超過3600點,漲幅高達30%,最高來到16236點,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股的表現,可以說是價量齊揚,不但大盤指數屢創歷史新高,上市櫃公司超過1700家,總市值也達到了49兆元,充分的發揮出資本市場,籌資跟流通的功能。」

證交所董事長 許璋瑤:「四年半的一個股價上漲,達到將近一倍。比韓國的60.3%以及香港的48.7%,跟新加坡的6.1%來講的話,那就明顯高出了甚多。」

許璋瑤指出,從2016年政黨輪替以來,5年來台股漲幅名列全球前茅。不過去年外資不斷撤離引發市場擔憂,許璋瑤表示,台灣民眾投資台股信心提升,相對降低外資影響程度。

證交所董事長 許璋瑤:「十月的時候,我們股價一直上漲,(外資撤離)才停止,累積撤出的資金,達到七千億,那我們這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可喜的現象,我們國內的投資人持續在增加,所以我們股價可以看得到是上升。」

史上第一次總統親自造訪證交所,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未來更要超前部署,在後疫情時代,確保台灣持續把握,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位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展望新的一年,就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團結防疫,讓牛年牛市大發,拚出一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