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換疫苗?英媒析德國閃避台灣議題背後「中國因素」|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德基水庫水位創47年新低 盼春雨解渴

德基水庫水位創歷史新低!今天水位僅1348.7公尺,大甲溪電廠德基分廠主任張順義表示,這是德基水庫自1974年蓄水後,47年有史以來最低,因水位低於1350公尺,大甲溪電廠德基分廠自2月起停止發電,僅能期盼過年後春雨來臨為水庫解渴。

===

勞動基金炒股案懲處出爐 局長降調、游迺文免職

台北地檢局今天起訴勞動基金炒股案共12人,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將依法向復華、統一及群益投信請求損害賠償;另外,涉案的勞金局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記2大過免職,游公務員生涯的退休金將全數泡湯;另外督導的勞金局局長蔡豐清也將降調轉任參事。

===

晶片換疫苗?英媒析德國閃避台灣議題背後原因

德國經濟部上個月表示亟需購買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因此爆出「疫苗換晶片」說,不過上周五(5日)德國經濟部、外交部被問到相關問題,兩部會的發言人都閃躲問題拒回答。德國BioNT疫苗公司發言人也三緘其口。對此,英國BBC訪問專家指出,在秋季大選前,梅克爾政府避免激怒北京的態度與對台關係,不會改變,看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國際撻伐聲浪不斷,但德國無動於衷就知道。

===

謝淑薇澳網直落二晉級 盧彥勳止步男單首輪

澳洲網球公開賽8日在墨爾本點燃戰火,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8日)在女單首輪以7比5、6比2擊退保加利亞女將皮諾科娃(Tsvetana Pironkova),不過好不容易傷癒復出的盧彥勳卻失利,男單首輪面對美國選手奧普卡,直落三盤遭到淘汰出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