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12億元資助特斯拉電池廠 減少依賴中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華邦:記憶體缺貨到下半年 漲價效應3月現

華邦總經理陳沛銘19日在法說會上表示,疫情推升科技宅經濟興起,加上5G與AI等新應用爆發,對記憶體需求大增,將帶動產業進入新一輪向上循環,記憶體將一路缺到下半年。漲價效應將從3月起大幅顯現。

========

德12億元資助特斯拉電池廠 減少依賴中國

特斯拉(Tesla)正準備在德國建造電池工廠,並有望成為世界規模之最。近日消息,德國將資助特斯拉12億美元,這筆資金是歐盟近日批准的一個電池項目的一部分,屆時歐洲將減少對中國電池生產線的依賴。

========

澳洲總理莫里森:臉書已重回談判桌

臉書週四封鎖在澳洲的新聞分享服務,但澳洲政府並未妥協,堅持臉書應該為使用新聞內容付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六表示,臉書已與澳洲政府重回談判桌,是好的開始。

========

台經濟成長率4字頭7年來首見

主計總處20 日發布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 (GDP) 最新預測值為 4.64%,較 11 月預測值一口氣上修 0.81 個百分點,大幅高於台灣央行去年 12 月的預測 3.68%,不僅將是 7 年來首見 4 字頭,也是歷年首見 GDP 規模突破 20 兆元,而外需將是帶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