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駕駛」來自台灣 在地球過火星時間|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NASA毅力號「駕駛」來自台灣 在地球過火星時間

美國「毅力號」探測車登陸火星,負責操控車子的工程師嚴正來自台灣,他接受中央社訪問,解密「在火星上開車」的工作流程。開動火星上這輛1千公斤重的車子,並非地球這裡按個按鈕,它就同步往前跑,從地球到火星,光訊號來回就要半小時;嚴正說,「未來3個月,每天當火星進入黑夜,我們控制中心就開始上班,編排程式指令。一到火星的早晨,我們就把寫好的程式傳過去,讓車子開始工作。」

===

拜登推1.9兆紓困案 眾院共和黨黨鞭籲反對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19日給該黨核心小組的一封電郵中表示,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建議,對民主黨提出1.9兆美元COVID-19救濟法案投出「反對票」,該法案與拜登提出的經濟刺激計劃非常相似。

===

前幕僚長蕭特:川普彭斯卸任後有多次溝通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蕭特(Marc Short)18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從上個月卸任以來,川普和彭斯進行了多次對話。當被問及兩人是否已經修補了彼此關係時,蕭特說,他相信共和黨可以團結起來。

===

德州警察為受困家庭付住宿費

冬季風暴肆虐美國多地,造成德州等大範圍停電、斷暖,德州警察自掏腰包,幫助一個受困在極端天氣的美國家庭付住宿費,使大人孩子避免在冰天雪地裡滯留。警察的義舉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強烈反響。有網友寫道:「真是不可思議,然而,我們的警察本來就收入不足,還要自掏腰包。」這位網友指的是在2020年5月份的種族騷亂運動中,左派所發起的「給警察撤資」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