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認中國疫苗? 醫界仍憂臨床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7 日訊】陳時中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表態將承認中國疫苗,以便未來放寬邊境管制,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天下午解釋,承認的是國人在海外接種疫苗的事實。不過醫界仍擔憂中國疫苗缺乏最終報告,希望資訊透明以安民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只要疫苗符合標準,我們都不排斥。

下飛機入境國門,隨疫情趨緩邊境,指揮中心一步步開放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平面專訪,透露未來台商提供接種證明,就可減少居家檢疫天數。目前傾向「不管哪一國的,有打過疫苗就好」,也強調台灣易泛政治化,不想捲入無謂辯論,目前仍未定案,內部專家討論階段中。

但消息一出,醫界仍釋出擔憂訊息。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我想我們現在就是對中國疫苗,實際上臨床試驗的結果,還是不是很清楚,他們有的疫苗有第一期臨床試驗、第二期臨床試驗,但是都沒有最終臨床試驗的報告,這方面我們希望還是能夠取得資訊,我們開啟國門的話才會比較放心啦!」

畢竟中國疫苗仍待更多驗證,陳時中也說明將嚴防假疫苗認證闖關。指揮中心研擬設置驗證關卡,提出疫苗證明後,居家檢疫縮短為7天檢驗。除了PCR必須是陰性,體內中和抗體也必須達到足夠濃度,才可出關。要是抗體不足,就回歸14天居家檢疫,但陳時中過去公開場合多次發言,都沒鬆口要接受中國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2.19):「不排斥、沒打算(買中國疫苗)。不斷的有一些相關疫苗安全的事件,在中國不斷的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12.25):「當然如果(打中國疫苗入境)將來說有任何這樣子,可以來佐證或證明說,確實已經有充足的抗體,而不至於染疫,或沒有這樣的染給別人的可能性,當然會來考慮相關的一個泡泡。」

這回拋出中國疫苗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明對中國疫苗,並不排斥。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任何疫苗我們都只有一個態度,就是要維護國人健康第一,要買的到,要符合世界標準,要能夠合法進口,那中國的疫苗,我們也都注意關注,只要符合這些標準,我們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

對中國疫苗有解套方案,但國產疫苗國外是否承認?陳時中也坦承很難要求其他國家,只能提醒出國民眾還是得慎選接種的疫苗廠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