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疫苗?海南某醫院與衛健委互踢皮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近日,海南一家醫院發出通知:不接種疫苗,就將開除,包括備孕人員。而海南某地方政府的相關政策,在挨轟後,又緊急撤銷。民眾認為,國產疫苗的信任危機,凸顯中共「官僚體制」的治理短板,也使「自願接種」變了味。

據大陸媒體報導,海南省儋州市人民醫院某工作微信群中發布了一則通知,通知上說,「如無特殊情況不接種疫苗的,要啟動嚴肅問責制,最嚴重的可至開除。」這份署名「院感疾控科」的通知上還說,除了一些禁忌症人員外,必須100%接種,「連備孕的人員也要接種」。

該院有不具名的醫生說,這種強迫接種疫苗,並對不接種者進行處罰,「這樣的方式讓人很不舒服」、「變了味」。

事後有記者詢問儋州市人民醫院,醫院說是按照市政府、市衛健委的要求。儋州市衛健委則說,是按照上級文件進行接種工作,否認有強制接種、問責、開除的說法。

而稍早前,海南萬城鎮人民政府發布「村民不打疫苗,被拉入黑榜名單」的「五不」政策,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並引發眾怒後,微博公眾號「海南大小事兒」4月3號發布消息說,萬城鎮政府已緊急撤銷並道歉。

江西民眾 林先生:「我們這裡沒有強迫的問題,自己申報打還是不打,我也沒打。但是這種(強制)事兒,你會發現中國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現象,上面一道命令,只會層層加碼的,這應該是民眾自理的問題。」

江西民眾林先生認為,打疫苗必須要容許人自願。

江西民眾 林先生:「第一,過去出現這麼多疫苗的問題,那你怎麼讓我相信這次沒問題呢?第二,吃的東西都不安全,你讓我去貿然打一個這個東西,沒有先例,沒有太深的研究結果,你就讓我去這麼幹,我自己來說是很難接受這樣的事情。」

中國疫苗面臨信心危機,鍾南山日前表示,中國疫苗施打率4%,仍低於歐美。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