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退出中共17+1機制 專家:為歐洲榜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立陶宛退出中共17+1機制 專家:為歐洲榜樣

《德國之聲》專欄作家埃格特(Konstantin Eggert)於週一(4月5日)撰文稱,面對日益強硬的中共政權,立陶宛願意放棄物質利益,守護理念與價值觀,實為「歐洲樹立了一個罕見的榜樣」。

===

盧比歐斥美職棒虛偽 經濟利益優先中國人權

美國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 Rubio)週一(4月5日)致信給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美國職棒)說,對比MLB在中國人權問題上的置若罔聞,他們將全明星賽從喬治亞州撤出的行為是「虛偽的」,這只是一場不損害其經濟利益下的廉價道德表態。

===

俄烏邊界緊張 普丁簽新法可再連2任總統

現年68歲、掌權20多年的俄羅斯總統普丁5日簽署新法,將可讓他再競選兩個6年任期,為他掌權至2036年舖路。另一方面,近來,俄方把大量坦克、裝甲車和及其他軍備調集到烏克蘭東部邊境及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邊界衝突一觸即發,美國國務院及英國首相強生都表示關切,美國更說準備介入相關情勢。

===

暴雨強襲印尼東帝汶 釀160死數千人撤離

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連日來在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據報導兩國災情至今造成至少共16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避難。台灣外交部已向印尼表達慰問,並指出印尼政府若有需要,台灣願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