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之際 白宮宣布三名政要應拜登要求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關心美中台局勢,在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之際,美國白宮周二聲明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要求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等三名政要將率團訪問台灣,和台灣高層官員見面,今天下午兩點40分,專機將抵達松山機場。

在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之際,美國白宮周二聲明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要求,前聯邦參議員陶德14日將率團訪問台灣,和台灣高層官員見面。

前聯邦參議員陶德離開國會後,轉戰好萊塢,出任美國電影協會主席。據了解,現年76歲的陶德與拜登交情匪淺,在參議院共事長達28年,拜登曾為了參加陶德的活動,中途離席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會議。兩人也曾雙雙角逐民主黨2008年總統大選提名,但都不幸落馬。

此外,同行來台的,還有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阿米塔吉是小布希時期的副國務卿,在蔡英文和馬英九執政時,都訪問過台灣,2006年還曾寫信給時任總統陳水扁,針對P3C反潛機,建議台灣該由軍售改為競標,被台灣媒體稱為軍售的「超級說客」。史坦柏格則是在歐巴馬時代擔任副國務卿,曾在陳水扁時代訪過台灣。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這也是由拜登總統專程派遣來台灣的資深訪問團,要傳達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友誼和支持。」

台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美國媒體報導,這次「非官方」的性質,是為了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白宮聲明則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朋友盟友站在一起,推進共享繁榮、安全與價值,這包括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