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影響半導體?王美花:要做更多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扮演全球晶片供應關鍵角色,面臨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是否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產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視察台中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時表示,針對氣候變遷確實要做更多規劃。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想氣候變遷全世界不同的國家在不同時間都會碰到這樣的不同的很特殊的氣候狀況,就我的了解,其實乾旱的情形不是只有台灣,也包括美國的西部他們甚至提到遇到千年的大旱等等,那對台灣來講的話,現在的氣候變遷我們要更多的因應跟規劃確實是要做得更多。」

王美花說,這一次在中部地區的多元水源開發就不只是單純靠水庫,多元的水源開發在不同地區也有不同的設計方法,例如台中地下水很豐沛而且地質穩固,目前找到的水源也很乾淨,除了地下水水井,大安溪伏流水也很順利,每天已經可以有2萬噸的取水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