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財管2.0對外營運 擴大徵才 拼3年達瑞銀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金融業今年一大重點,就在金管會力推的財富管理新方案,公股行庫兆豐銀行,26日搶先正式對外營運,除了目標今年資產管理規模(AUM)要力拼到150億,盤點1億以上高資產客戶就有一千位,市場商機可說十分巨大。

金管會推動媲美星港「財富管理2.0」新方案,公股行庫中,兆豐銀行拔得頭籌,4月26日起正式對外營運,內部已經準備好,要量身打造成為客戶專屬「私人銀行」。

兆豐銀行總經理 蔡永義:「人才跟產品都到位了。大概一千多個億元的大戶,將來透過這些慢慢提升我們自己,到「私人銀行」這一塊,這是我們的願景。」

針對1億元資產以上客戶,業者首波,將端出不受信評等級限制的債券商品,還有風險較高、但報酬也相對優異的私募基金供投資選擇,國銀也取得許可,可自行客製化結構型金融商品,連結台股標的,用來配合稅務規劃、投資、保全資產的需求。

實際上,「私人銀行」服務,早已在國外行之有年,金管會2020年核准開辦財富管理2.0業務後,國內銀行業,終於能與國際對手,走在相同起跑點。

兆豐銀行副總經理 陳昭蓉:「透過境外資金回來,其實我們已經在接觸這些客戶,就他的稅負,就他這些已經在接觸。所以我們其實今年會希望做到,我們管理的資產來到150億這樣的規模。」

業者力拼三年內,規模要達到瑞士銀行等級,當然還要繼續召募新血加入,香港國安法影響下,部分台商在香港資產,正尋覓管道回流,也向金融業者詢問適合投資產品,第二波將有十多家銀行,也將進軍財管2.0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