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死亡破紀錄 英國17日取消部分海外旅遊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印度單日確診與死亡人數再破紀錄,疫情更已經從城市蔓延到農村地區。另外,醫院持續處於缺氧狀態,更慘的是,週三(5日),一間製氧工廠在當地時間驚傳爆炸,造成3人死亡8人受傷,讓疫情雪上加霜。

印度疫情重災區的醫院普遍缺乏氧氣。新德里每天需要976噸醫療氧氣,但聯邦政府只配給490噸。

新德里多家醫院援引憲法的保障生命權,向高等法院尋求幫助。

高等法院法官幾乎每天舉行視訊會議。律師表示,法院的介入挽救了生命。

律師 Prabhsahay Kau:「 我們會失去很多生命,成千上萬人,只因人們得不到氧氣,每天都會發生,雖然仍在發生,但數量降至最低。法院已盡一切努力防止缺氧。」

高等法院表示,因供氧不足導致患者死亡,是犯罪行為。

美國週三新增4萬733例確診,933人死亡。

拜登總統週二(5月4日)宣布,7月4日之前,讓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週二會面,雙方一致認為,有必要在全球推廣疫苗,增進產能,以結束疫情。

英國疫情逐漸緩和,週二新增1,984例確診,6人死亡。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最快在6月21日取消社交距離限制。

並且從5月17日起取消部分海外旅遊限制,啟動紅黃綠燈系統,把各國按疫情程度分為紅、黃、綠三個等級。從綠燈國家回國,篩檢後不需隔離;從黃燈國家回國則須隔離;英國、愛爾蘭籍旅客,從紅燈國家回國,入境後必須在政府指定的旅館隔離。

據報,英國將在秋天提供50歲以上人口,接種針對變種病毒的第三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