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計劃2.0衝擊出口?華航:非全面停飛.貨運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華航染疫風暴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擴大清零計畫,包括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等措施,華航機組員將「陸續停飛14天」,外界關注對華航運能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據經濟部他們講,大概空運佔我們整體的運量,整體的運輸輸出的一個量,大概佔了將近50%,那華航也佔了47%,所以換句話說,他們也大概占了24% 25%的一個,運輸的量能在。整體在清零上面,可能要一點時間,那確保趕快把這個風險組,能夠盡速的移到安全組來,那又不至於對它,我們最重要經濟的命脈,相關的一些產品,要輸出的時候,讓它影響最小。」

華航發出聲明表示,將空勤組員分組,陸續安排進入居家檢疫14天的階段,儘量維持航班營運,並非全面停飛。為了保障產業命脈,華航指出,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部分航班也會取消載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