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不封城!柯文哲:相信國民素質能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雙北市防疫警戒提升至第3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5日)下午,率領團隊,報告目前台北市的醫療整備情況。面對外界封區、封城聲浪,柯文哲表示,要大家不要驚慌,他相信台灣國民素質,能渡過這次難關。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依據中央宣布,台北市政府也一樣,開設第3級警戒。」

15日,台灣本土確診180例,其中,台北市89例最多。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正式啟動第3級警戒。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全面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雙北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其餘的公共場所都關閉。」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異地辦公的部分,我們目前是針對市府,我們不是針對其他的機關,所以包括一般企業他還是可以,依照他自己本身的防疫計畫來做。」

醫療整備方面,北市府表示,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將以最快速度恢復量能,啟動為應變醫院;聯合醫院會擴大開放專責病床,由77床增加到120床;本市其他醫院即日起擴大開放,由122床增加到254床;目前專責病床共可開放374床;負壓及一般隔離病床共開放429床。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 黃世傑:「視疫情發展狀況,要求本市所有醫院,陸續擴大開放專責病床至最大量,第7,與中央協調設立第2家應變醫院。」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 蔡景耀:「5月14號一天,我們的檢驗站包括中興院區、剝皮寮、和平院區,總共檢查近600位民眾,因為今日截到目前為止,篩檢人數已經逼近400位。」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明天會再增加一個,在萬華地區會再增加一個快篩站。」

台北市單日確診89例中,萬華就有51例。擴大篩檢量能,台北市將新增第5個快篩站。面對外界封區、封城的聲浪,柯文哲這麼看。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我還是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其他國家之所以疫情沒有辦法控制,是因為他們的國民不肯,戴口罩也不太聽政府的命令,我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是比較高,所以大家不要驚慌,不一定要用封城來處理,我們的國民素質,應當可以讓我們渡過這次的難關。」

柯文哲相信國人素質。不過,面對疫情,柯文哲再三呼籲。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這段時間沒事給我待在家裡,如果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然後在外面不要有飲食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