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7人確診 急診病人曾去萬華茶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雙北疫情升溫,新北市亞東醫院今天傳出院內感染,目前一共有七人被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所有醫護採檢皆為陰性。亞東醫院也表示,曾有一名急診者病患去過萬華茶藝館。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第一個時間就採取應變措施,這應變的措施,院方立即做了有效的處理,除了管制病房進出以外,同時也做好分艙分流的收治,對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就快速的去做採檢,然後擴大匡列採檢人數,目前整個採檢都是陰性;而且,院內已經全面消毒,尤其在中央CDC的協助底下,我們也做了適度的處理,已明確知道感染的來源。」

亞東醫院副院長 邱冠明:「這位病人是5月10號住院,5月12號才發燒,那5月13號其實是我們回溯去匡列,同時從家屬得知,他曾經去過萬華的一些熱區,因此我們也做了PCR。到目前為止,這個所謂院內的傳播鏈,總共是7位,7位患者,沒有院內員工的感染。」

亞東醫院也表示,包括急診室等環境採檢50件,目前都陰性。目前亞東醫院已經採取門診降載,病人只進不出,且只有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另外亞東醫院也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