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課「系統恐更塞」新北緊急增15台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連四天破百,為了降低感染風險,教育部今天宣布(18),周三開始,全國各級學校,包括公私立幼兒園,通通停止到校上課,改為線上學習,不會另行補課。

學生們大包小包,書包、箱子裡裝的全是要帶回去看的書,因為繼雙北市宣布,高中職以下停止到校上課後,隨著疫情延燒,教育部也緊急宣布,5月19號到28號,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和補習班,通通配合停課。

教育部長 潘文忠:「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生,我們是改採線上教學的方式來進行,線上教學視同正式課程,暑假這個期間,就不再另行做補課,這樣的一個前提,來進行課程。」

潘文忠強調,雖然不用到校上課,但建議待在家或在宿舍學習,避免外出。各縣市府接到通後,也立即啟動線上教學措施。

台中市長 盧秀燕:「請學校老師們、導師們,一一的跟家長連絡及說明,如何進行線上教學。」

而早一天宣布,停止到校上課的新北,頭一天實施,教學入口網站卻一度卡卡的。新北教育局坦言,負載過量,已連夜新增15台伺服器,並啟動認證分流措施。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明天是全國都停課,明天會更塞,平常是3.5萬的瀏覽人次,昨天爆增到63萬,增加了18倍,所以在昨天晚上,從三台的伺服器,增加到18台伺服器。」

台灣18號本土疫情新增240例,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教育部也表示,如果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需要照顧,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中-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