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篩檢站 陳時中: 設綠色通道讓高風險者及時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台灣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今(19)日宣佈全國升為第三級防疫警戒,除了持續提升醫療照顧外,也會協助地方調度支援。即起會對相關確診者足跡熱點,運用相關資訊做整合,在熱區增加篩站,也會要求篩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有症狀、高接觸史者得以及時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大家都提到,疫情再擴散時,一定要有篩檢站,現在也要求地方整備,即時對於相關確診患者熱點足跡,運用相關資訊系統,做相關整合,畫出熱點區域,有可能是感染源,或者是確診者到過造成風險,都會增加篩檢站。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不要沒有症狀也來「檢驗看看」,容易造成醫療浪費資源,呼籲有症狀者再來採檢,讓醫療資源做最適當的使用,才有共同抗疫的可能。

他也要求各採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有症狀、高接觸史的,能即時採檢,因為這些是風險最高,能及時進行篩檢,隔離傳染源也會越快。

目前台北市及新北市、桃園、台中、彰化、台南等縣市都已設立快篩站,截至今日上午,累積開設24處。以供有需要的民眾前去篩檢,而民眾在篩檢過程中,除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外,還要記得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

在安置確診者病患方面,陳時中表示,要第一時間將確診患者送至集中檢疫所或醫療院所,指揮中心會訂定相關指引,讓第一線執行人員知道怎麼做最有效的分流與照顧病患方法,也會要求一定時間,要求病人得到確診報告時,及時聯絡確診者,再依定時間內得到有效安置。

陳時中說,傳染病法清楚規定,地方政府執行相關必要措施,有相關傳染者或疑似傳染者不配合或規避,可以依67條做相關處分。

 

相關新聞:

今本土+267 全台升三級警戒 每天開全國防疫會議

院內感染再添一起! 台北血液透析中心5人確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