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運量銳減!台鐵減班至6月8日 高鐵週砍171班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全台3級警戒,很多人改為在家辦公,也減少出門機會。台鐵宣布6月8日前,各級列車減班,西部東線南迴都將減少班次,其中停駛的路線,又以東部幹線最多。觀光列車也全面停駛。

台鐵運務處科長 陳榮彬:「花東(列次)停駛最嚴重,因為到花東旅遊的旅客是比較多,所以目前花東的利用率真的偏低,大概剩1成到2成的旅客。」

疫情擴大,居家上班大增,觀光旅運量銳減,除了台鐵,高鐵也減班,宣布從5月21日~6月10日,實施短期班表,從原先每週1016班次減到845班次。但仍會確保各車站每小時,都維持南下、北上各1~3班次。原本上下班尖峰時刻,都塞到爆的國道北上南下路段,也都不塞了!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國道路況原本都會區,都是滿容易塞車的,像是往台北都會區的路段,從五股到圓山,通常這時間都是紅色的,時速低於40公里,不過目前都是可以維持到100公里。」

雙北實施3級警戒後,第一個上班日(5月)17號,國道車流量就一路銳減,到(5月)19號只剩下69百萬車公里,比疫情前上班日平均掉2成。現在全國都升上3級警戒,不排除國道車流量再下滑。國道客運也因應拉長班距,做班次調整,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