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AZ將開打 200萬劑疫苗下月抵台 美促藥廠優先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隨著台灣本土確診病例增加,疫苗供給問題備受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下個月會有200萬劑疫苗到貨,預計8月底前可達1千萬劑疫苗,其中就包括國產疫苗。至於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將在本週五開打,以接觸確診個案最多的人員優先施打。

台灣疫情升溫,疫苗成為重要防疫物資,指揮中心25號宣布,下個月疫苗將分批到貨,預計6月會有200萬劑疫苗到貨, 8月底可達到10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國產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也希望,各個這些供應的廠商,能夠以這樣的一個時程,照原來的時程,能夠持續的來供應,也再呼籲COVEX的平台,也不要因為有其他的因素,而干擾了我們進貨的時程。」

另外,日前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在本週五開打,預計27日會陸續分配到各縣市,以接觸確診個案最多的人員優先施打,像是醫護、運送人員、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人員、警察等。至於台灣向美國莫德納購買的疫苗,是否能在6月如期到貨,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也回應。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谷立言(2021.05.23):「我沒有最新的消息,可是我們也會,美國政府也會鼓勵,這些公司來盡快就,再配這些疫苗到台灣。我們希望(莫德納)他們也會把台灣,這個優先的地位就提高。」

至於有哪些疫苗廠牌會陸續到貨,陳時中則不願透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你問我有什麼顧慮,我當然顧慮很大,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目前全台已累計31萬1678人接種疫苗,其中新增1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有12件是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