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連日20多例確診 鄭文燦:個案都在隔離範圍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桃園已經連續幾天都是新增20幾例確診,沒有下降的跡象,今天(1日)下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有時候會有點起伏,他不會看1、2天的數字,要看每個個案,並強調都在被匡列隔離的範圍,認為雙北跟桃園的疫情,未來一段時間應該都會逐步下降。

桃園市長 鄭文燦:「(龜山)前並沒有增加確診人數,清潔中隊的群聚個案也沒有增加確診人數,」「確診個案的足跡大部分跟雙北都有一定的關連,但是發生以後為什麼要及時的疫調追蹤,因為他傳播力很強,他可能在他的家庭群聚、工作場所群聚都會衍生出二度傳播感染,所以我們一樣在滅火,一樣在追蹤,所以桃園現在大概都還有20幾個例子。」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我們無法再精準的疫調,也沒辦法圍住所有的病毒,我們所有的8成我們圍住了,我們把它網住,但是很顯然的,仍然有2成的病毒在我們的社區中間,所以再次懇請所有的市民,在這兩個禮拜內一定,到6月14日之前,一定要維持我們三級防疫的規定。」

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1日)開始也在不同的市場進行稽查的工作,身分證單雙號輪流採買,戴口罩、不群聚、不內用,及在最短時間內一次購足。另外,各賣場都是以人流50%左右做為目標,目前賣場的人潮也減少很多,沒有產生過分群聚的現象,不過還是希望各賣場自主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