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找上海談疫苗要求政府承諾 蔡英文將當面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8日)首次公開疫苗合約細節,他說,採購德國BNT疫苗案,是由上海復星製藥代理,由德國製造出貨;他強調,需要政府先明確表達立場,讓永齡基金會去洽談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盼得到總統蔡英文的承諾。今天府方表示,會進行後續安排。

郭台銘18日上午在臉書發表八點聲明,希望見總統蔡英文。

他希望政府,「公開表示接受永齡基金會的捐贈,讓這個捐贈的購買可以擁有代表政府的採購權。」

他還希望政府,「同意我方提出的捐贈合約,進入實質細節的討論,也同意我方對於採購德國BNT (上海復星製藥代理),由德國製造出貨的疫苗,所提出的合約架構圖,並給予相應於合約的進口許可相關法律文件。」

郭台銘還說,「保證絕對不會有什麼中國台灣,合約的署名可以公諸於世」。雖然聲明中指出,是由「上海復星製藥代理」,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可以避開。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我們其實有跟對方討論說,我們是不是可以歐洲公司來簽約,例如說我們向瑞士復星來簽約,或者是說如果大家能夠退而求其次,因為其實瑞士復星就比較遠,那個溝通細節比較複雜,香港復星可不可以,就是我們避開這些敏感的話題。我們提出了一些合約架構,那這些合約架構也需要政府給我們回應說,這樣是不是符合他們的期待。」

對此,總統府也做三點回應,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會進行後續安排,並強調「政府的立場不變,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指揮中心一直維持一貫的立場,我們一定是,都一直很希望可以全力來協助促成這件事情,這個是我們一直不變的態度,第二個是外面有許多不實的一些傳聞,也會造成郭董難免會造成一些誤解,那另外總統也會不排除,跟郭董見面。」

總統蔡英文5月26日指出,台灣與德國BNT原廠一度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中共介入,到現在都無法簽約獲取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