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學停課逾月 台師大.台科大線上畢典 導演送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學校畢業典禮紛紛改採線上進行,而這週六也有多所大學,舉辦線上畢業典禮,而不管是傳統的撥穗儀式、師長致詞、畢業生領獎,全部採線上直播,讓今年的畢業季,很不一樣。

鏡頭前面,學生們自己幫自己,進行撥穗儀式。6月開始,全台各級學校迎來畢業季,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畢業典禮紛紛改採線上舉行,而這週六也有多所大學舉辦線上畢業典禮,包括台師大、高師大、中山、台科大、中山醫等28所學校。

台師大校長 吳正己:「因為疫情緣故,我們改變了祝福的方式,透過線上,我們對各位的殷切期許,絲毫不減。」

今年台師大一共有4000多位畢業生,不只校長、各學院院長獻上祝福,也邀請國際影展金獎導演、知名行腳節目主持人麥覺明,擔任典禮嘉賓。

導演 麥覺明:「人生就像爬山一樣,它不是平的,它是高低起伏的。你設定目標然後拿出熱情,拿出你的意志力,一條路走就對了。」

畢業生自拍影片加上學士服特效,代替當面祝福,台科大今年也有超過3000位畢業生,校長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在台科大的第一次畢業典禮,也是首次無法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而身為台科大校友,導演趙德胤也跟畢業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導演 趙德胤:「不管被迫的去選擇,或是直覺的去選擇,但是你選擇後的這種全力以赴,就會讓你走到,另外一條你想要達成的路。」

這波疫情不只讓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超過一個月,也讓多所學校的畢業典禮,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辦,雖然少了面對面相聚的機會,不過卻也在學生、師長心中,留下了令人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