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開賣!國產量少民眾一盒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食藥署上周核准5家居家快篩試劑,這周開始陸續上架販售,五家唯一的國產試劑,民眾今天已經可以買的到了,但因為數量有限,幾乎是剛上架就被搶光,至於進口的羅氏快篩劑,也開始在部分超商和非連鎖藥局鋪貨。

藥師 沈采穎:「因為羅氏進口了1千萬劑,等於是200萬盒,所以大概市面上大家比較可以買到的是羅氏,台廠的話是因為最近才申請,所以它要量產上可能比較有困難度,那盧西拉這個牌子的話,它是核酸,據我知道它第一批進來大概只有10萬盒,等於10萬劑,它一盒一劑,已經是被企業都訂光了,所以第一批民眾在市場上是買不到的。」

快篩試劑陸續到貨,目前可以在藥局、藥妝、醫療器材行,或是有「醫療器材販賣業者」資格的超商購買,不過藥師建議,可以等幾天鋪貨比較充足時再買,或是先打電話預定,避免一窩蜂跑去藥局造成群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