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不住變種病毒!疫情最慘前十名有4國打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共推動疫苗外交,不過外媒報導,多個依賴中國疫苗的國家,不但無法從疫情解脫,反而感染激增,包括塞席爾、智利、巴林與蒙古,施打中國科興和國藥疫苗,接種率高於美國,卻全都名列上週全球疫情最嚴重的10大國家。港大研究也發現,科興疫苗抗體水平過低,可能驗不出來。

WION主播(2021.6.11):「(蒙古)一半以上的人口,已經完全接種疫苗,但過去的兩週,每日感染率上升了 70%以上。蒙古使用哪種疫苗呢?中國的國藥疫苗。」

《紐約時報》22日報導,多個依賴中國疫苗的國家感染激增,包括塞席爾(Seychelles)、智利、巴林(Bahrain)和蒙古,有一半到近七成的人口,已經完成2劑疫苗接種,主要施打中國的科興和國藥疫苗。然而,在上週全球疫情最嚴重的10大國家之中,4個國家全部上榜。

報導說,這顯示中國疫苗在阻斷病毒傳播的成效不彰,尤其對於變種病毒。這些國家的經歷暴露了一個殘酷現實:國家的復甦程度或許取決於政府給予人民的是哪款疫苗。

以色列施打輝瑞疫苗,接種率全球第2,僅次於塞席爾,如今每日新增病例為每百萬人4.95例;相較之下,主要施打國藥疫苗的塞席爾,每百萬人卻新增超過716例。在蒙古,52%的人口完成2劑國藥疫苗,但20日的新增病例卻達2400人,是1個月前的4倍;而美國有45%人口完成輝瑞或莫德納2劑疫苗,病例數在6個月下降94%。

WION主播(2021.6.11):「現在,阿聯質疑中國疫苗的功效,並對接種國藥疫苗者,再加強施打輝瑞疫苗。」

而港府委託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對已接種疫苗者的抗體水平進行的對比研究發現,接種輝瑞-BNT疫苗者的體內抗體水平,遠高於科興疫苗。

自由亞洲電台(2021.6.21):「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同時身為衛生防護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高本恩透露,港府日後若為已打疫苗的入境者進行抗體測試,打科興疫苗的人士,或因抗體水平低而驗不出。」

目前,部分國家及地區開始研議如「疫苗護照」等措施,讓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在出入境時,享有一定便利。專家警告,接種科興疫苗可能會因抗體太低,無法通過入境抗體測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