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案中央地方達共識 王必勝提4關鍵:疫苗非萬靈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北農群聚感染事件,疫情受關注。今天(24日)啟動「市場專案」,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內的承銷商、貨運司機等,都要配合出示快篩陰性文件,才能進場。多數認同這項政策。昨天(23日)晚間,地方與中央,也達成3大共識,全力來防堵北農疫情擴散。

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24日啟動「市場專案」。前一晚,中央及地方加開北農防疫臨時會議,並達成3大共識。其中一項共識,雙北批發市場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以後陰性檢驗報告,不能入場。還有,掌握果菜市場的員工居住地及工作地等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雖然在北農工作,但是很多人是從外縣市來的,所以這邊變成跨縣市疫調非常重要,所以疾管署這邊,會成立平台來協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雙北批發市場貨車司機及隨車捆工,可能來自中南部地區。因此,篩檢、疫調及接種作業,由北農提供人員名冊,交由指揮中心轉給居住地縣市政府辦理。另外,強化批發市場疫情調查,北農週邊採檢站會連續開放3週,以利週邊攤商及社區民眾就近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北市府)設篩檢站,果菜公司他們就是必須要,維持秩序然後做員工的健康監測,所以這其實很多方,大家都要一起合作。」

北農防疫臨時會議出席人員,包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果菜市場代表等。面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表示:「疫苗是長期控制的好武器但不是萬靈丹。已發生的疫情還是要靠「疫調、隔離、篩檢、分流」這些基本動作,高效率但務實有耐心的作為,才能一層一層的解除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