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微解封 全台僅澎湖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昨天新增28例本土案例,分佈在六個縣市;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來看到今早還有哪些疫情快訊,明天7月13日起微解封,全台灣只有澎湖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9人以下國旅團詢問度增加 ,哪裡用餐成討論話題。首輪疫苗預約今天下午五點截止 ,「第9、10類對象」7/16將開打AZ。幼兒園繼續停課,娃娃車開到學生家,辦行動畢業典禮。

明起微解封 全台僅澎湖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

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餐廳可有條件開放內用,但本島各縣市仍禁止內用。澎湖縣政府11日表示,澎湖餐飲業維持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需向建設處申請登記,經衛生局訪視符合規定才得以開放。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內的餐飲業者必須依「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在餐飲場所有設隔板、採梅花座、可維持社交距離條件下,可提供內用服務,並以套餐為主,桌菜或自助則由服務人員分菜上桌與夾菜等為原則。

縣政府指出,各餐飲業者務必加強環境清毒,服務人員要落實健康管理,內外場人員更要做到戴口罩、面罩或帽子等,消費大眾則實施實聯制、量體溫,除用餐外,其餘一律全程戴口罩。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已有11家餐飲業者提出申請,業者與消費大眾要確實遵守防疫措施,若違反規定,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裁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

 

9人以下國旅團詢問度增加 哪裡用餐成討論話題

國內旅遊13日起微解封,旅遊業預估民眾自駕、自由行仍是主流,但九人以下國旅團,例如和平島、觀音山、九份、高美濕地等一日遊行程詢問度越來越高,另外,豪華露營、森林遊樂區門票也頗受青睞。交通部表示,將透過警廣、資訊可變標誌(簡稱CMS)預警人潮車潮。

而旅遊業者也苦惱,目前全台僅澎湖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在車上脫口罩吃飯也違法,希望協助解套用餐問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將討論如何解決國旅團的用餐不便問題。

台灣觀巴協會理事李奇嶽觀察,以往九人以下小型國旅團不是國旅主流,但確實不少家庭客有需求,而全台包括外島共一百多條遊程,四人以上就可成團,駕駛兼領隊,全車不超過九人,近日詢問度很不錯。

李奇嶽反映,目前國旅團最苦惱的是「吃飯怎麼辦」?買外帶套餐不成問題,但在車上吃會違規、本島地方政府都不開放餐廳內用,希望中央可放行業者旅行團商借獨立空間用餐,且似需一次借兩間,以免九人在同一空間吃飯,違反室內超過五人群聚之規定。

目前南投縣府及台中市府初步回應,表示與中央討論後,可比照戶外工作者的規範,在空曠、可保持社交距離的地點用餐,但用餐勿交談、勿邊走邊吃等。

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大雪山及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等業者則表示,將把餐點送到客房讓住客食用,或讓遊客帶餐盒野餐。

 

首輪疫苗預約今17:00截止  「第9、10類對象」7/16開打AZ

行政院政委唐鳳說明,全國第9、10類民眾於12日下午5時前完成公費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者,13至15日收到簡訊可預約,選擇AZ疫苗者最快16日開打,選莫德納疫苗待第4輪後才能接種。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9類對象為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第10類對象為50-64歲成人。

唐鳳表示,全國啟用意願登記後,凡滿50歲以上者皆可登記,也有超過百歲人瑞登記意願,因為這次抵台的AZ疫苗數量足夠,第9、10類對象,若選擇AZ疫苗,最快16日接種,預計前3輪都會接種AZ疫苗。

 

幼兒園繼續停課 娃娃車開到學生家 辦行動畢業典禮

台灣疫情升溫,升至三級警戒後,全國大專院校,包括幼兒園在內,皆停課無法到校,6月正逢畢業季,許多學校改採線上畢業典禮。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一段影片表示,幼兒園將娃娃車頭放置大型背板,當作舞台背景,至畢業學生家裡,頒發畢業證書,並播放畢業歌給予祝福。短短1分11秒的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 10日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館》表示,於住家陽台往下看時,發現一台幼兒園娃娃車,車頭前方2名教職員扶著一個大型看板,另1名教師手裡則是拿著大聲公,邊念著學生名字,並頒布畢業證書。

除此之外,車上還播放畢業用的音樂當配樂,畢業學生站在娃娃車頭看板前拍照,在配樂及鄰居的祝福下畢業,原PO透露,幼兒園因疫情下無法如期舉行畢業典禮,只好開車一家一家地到府舉行臨時畢業典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