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證實中共擋台疫苗 德外長揭中共疫苗圖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台積電、鴻海採購BNT疫苗終於簽約!不過,有德國議員在臉書上揭中共干預因素,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接受其他訪問時也透露,中共和俄羅斯利用疫苗來達到政治需求,而不是拯救人命。馬斯說,中國疫苗的供應被用來向各國提出非常明確的政治要求,我們要確保受影響的國家有替代方案。

台積電、鴻海12號雙雙重訊公告,購買BNT疫苗已經完成簽約,但面對野黨批評,政府買的到疫苗,何需民間出手?

駐德代表謝志偉PO文寫到,「若不是強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7月初,500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300萬劑,也打完至少200萬劑了。」

不過,德國國會議員雷赫(Ulrich Lechte)也發文「台灣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 的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協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證實台灣購買BNT疫苗,確實受到中共阻撓。

另外,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先前也指出,德國政府希望疫苗交易不受任何政治外力干擾,盼能促成公平交易,這也是德國政府出手協助台灣獲得疫苗因素之一。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雖然沒有直接提到BNT疫苗,但在其他訪問中提到,中共和俄羅斯利用發放疫苗來達到政治需求,更表示兩國另有居心,本意是增加自身影響力,並非拯救人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