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首案罪成 台立委:香港司法獨立價值蕩然無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香港高等法院週二宣判第一例《香港國安法》案件,24歲被告人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罪名成立。台灣立委表示,這個判決是殺雞儆猴,凸顯香港的司法獨立體制價值,已蕩然無存。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香港過去一百年來,他們在全世界所認知到的司法獨立,跟獨立審判的,這樣一個體制跟價值,已經蕩然無存了,對這樣的一個判決當然是殺雞儆猴。希望香港的這些司法人員、警察人員,你們要自重,做北京的走狗,殘害自己香港的同胞跟鄉親,對你們的未來,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好處。」

民進黨立委 黃世杰:「這是最黑暗的時刻,但是我們仍然這個不會放棄,這個支持跟聲援香港社會,希望國際要對於這樣的案件,更加的注意,然後要能夠有更具體的作為。」

香港《國安法》第一起案件,24歲唐英傑被指2020年7月1日騎著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摩托車衝撞警察,高等法院裁定,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恐怖活動罪名成立,預期週四判刑。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表示,唐英傑案的裁決是一場「政治表演的審判」,陪審團審判的權利被否決,法官由政府挑選,香港司法制度淪為壓迫的武器。

相關新聞 :

港版國安法首案被告罪成 表達政治意見將入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