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利誘不成改施壓?巴拉圭買國藥疫苗遭毀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緬甸軍頭自任總理 東協討論任命緬甸問題特使

緬甸政變8月1日屆滿半年,軍政府領袖敏昂萊,自任為「看守政府」總理,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到2023年8月,同時再度承諾屆時會舉行新的多黨派選舉。東協部長會議2日在此背景下開會討論任命緬甸問題特使事宜。路透社報導,輪值東協主席的汶萊外交部第二部長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很有可能當選。

===

憂竊密 比利時對中國智慧手機發間諜風險警告

週六(7月31日),比利時多家媒體報導(L’Echo、De Tijd)比利時情報部門已針對小米、Oppo及OnePlus這三個中國智慧手機品牌,發出間諜風險警告,因手機廠等中國企業必須配合中共當局情報部門,此也納入了中共的法律之中。

===

土耳其逾百起野火升至8死 熱浪襲南歐釀災情

土耳其南部海岸過去5天來發生逾百起野火,已知有8人喪命、數以千計人撤離,1日仍有6處火點在燒。另外,席捲南歐的熱浪還引發了希臘和義大利的野火,迫使居民逃離家園,機場關閉。

===

中共疫苗利誘不成改施壓?巴拉圭買國藥遭毀約

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在7月31日表示,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生產中國國藥疫苗的廠商洽購疫苗,但遭單方面毀約;據日媒報導巴拉圭只交了5月底有先到貨的25萬劑,毀約後就並退回巴拉圭政府支付的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640萬元),外界質疑可能是中共從中作梗,只因巴拉圭與台灣有邦交。今年3月,中共就曾以跟台灣斷交為條件來交換疫苗,當時遭巴國外交部斷然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