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擾台!空軍首公布AIM-120飛彈在台射擊實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共機頻頻擾台,空軍F-16V戰機肩負捍衛台海領空任務,空軍司令部今天(13日)發佈的年度施政成果影片中,更是首度公開,F-16V戰機在國內發射美製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的畫面,以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與行動,展現維護台海安全的決心。

空軍影片:「不僅如此,為發揮各型戰機空對面武器裝備效益,磨練人員實彈投擲技巧與操作信心,本軍規劃年度實彈投擲訓練,採整合訓期、資源共享。」

綜合媒體報導,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是美國現役的主動雷達導引空對空飛彈(AAM)。具備全天候、超視距作戰的能力。台灣在2000年向美方採購200枚後,又在2007年購買218枚,分別部署在花蓮與嘉義基地,供F-16機隊使用。這也是美國賣給台灣AIM-120後,首度同意台灣在本土實彈射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