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普丁表明 若俄烏軍事升溫 將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俄羅斯軍隊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台灣時間7號晚間11點舉行視訊會談。根據白宮隨後公佈的雙方通話紀要,拜登明確表達了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地區集結軍力的關切,並直接向俄羅斯發出警告,如果出現軍事升級,美國及盟國將以「強有力的經濟和其它措施進行回應」。

拜登與普丁週二的視訊通話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談話內容重點涉及烏克蘭邊境危機。

根據白宮隨後公佈的雙方通話紀要,拜登明確表達了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地區集結軍力的關切,並直接向俄羅斯發出警告,如果出現軍事升級,美國及盟國將以「強有力的經濟和其它措施進行回應」。拜登重申了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同時呼籲烏俄兩國緩和局勢、恢復外交。

美國官員會議前曾透露,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對俄羅斯的銀行祭出迄今為止最嚴厲的經濟制裁,限制俄羅斯將盧布兌換成美元和其它貨幣的能力。

而克里姆林宮也多次重申俄羅斯並沒有入侵烏克蘭的意圖,軍事部署只是防禦性質,同時對西方軍事援助烏克蘭表達不滿。

有分析指出,近期俄羅斯在俄烏邊境軍事集結,很大程度上是對烏克蘭明確表示要加入北約所做出的反應,俄羅斯顯然不希望北約將勢力範圍直接擴展到自己的邊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烏俄緊張 白宮國安顧問:確保中共不會犯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