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密約曝!外媒爆庫克和中共秘密簽署5年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蘋果執行長庫克,被外媒爆出,在2016年與中共秘密達成2750億美元的協議,承諾協助中共發展科技實力,以確保蘋果不會遭到嚴格監管。報導說,蘋果通過向北京妥協,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對此,路透評論指出,蘋果可能為此付出更大代價、得不償失。

美國科技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7日披露,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2016年造訪中國期間,與中共簽下一份為期五年、總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秘密協議,以化解可能使蘋果的裝置及服務在中國陷入困境的威脅。

報導中說,當年中共認為蘋果對當地經濟貢獻度不夠,因此加大對蘋果業務的監管與不良宣傳,導致iPhone銷量在中國市場直線下降。根據蘋果內部文件,為改變局面,庫克親自遊說中共官員,承諾蘋果將透過投資、商業交易和員工訓練,協助中共發展經濟與技術實力,並通過妥協,打通一些法律關節。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1.11.10):「我認為這是商業的關鍵,就我們談論的內容而言,有些我們私下談論,有些我們公開談論,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做。當你在美國以外的任何國家開展業務時,你必須清楚這些東西。」

報導揭露,協議內容包括蘋果在中國投入更多資金,設立新零售門市、研究中心和再生能源計畫等。同時,蘋果承諾在設備中採用更多中國供應商零件、與中國軟體公司簽署協議、與中國大學進行技術合作,並直接投資中國的科技公司。

2016年,庫克曾三次飛往中國,5月還宣布蘋果投資中國版Uber「滴滴出行」10億美元,藉此安撫中共當局。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 主播(2021.11.12):「蘋果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已經屈服於中共政權的意志。現在蘋果執行長說,他有責任與所有人做生意,包括中共,儘管蘋果在中國的供應鏈,一再被標記為侵犯人權。」

報導說,蘋果通過向北京讓步,取得關鍵性法律豁免,從而在中國市場獲得巨大成功,但在美國遭到輿論批評質疑,反映出蘋果仍在走鋼索。

近年,蘋果不乏屈共前例,包括:把專用於中國的關鍵詞屏蔽功能,擴及到香港及台灣;將觸及禁忌話題的APP下架;刪除數萬款無法取得許可的遊戲;並將中國的iCloud服務,交由中共官方背景濃厚的「雲上貴州」公司管理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