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尼加拉瓜斷交台灣 議員轟「中共毒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批評,沒有公平和自由的選舉,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行動不能反映民意。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則指出,中共像「毒瘤」般在拉丁美洲擴散,呼籲美國要堅定支持台灣。日本多家媒體報導評論,日本議員佐藤正久發文表示遺憾,強調日本必須加強在拉丁美洲和太平洋島國的參與。

尼加拉瓜9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消息一出,迅速在美國政壇發酵,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批評,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行動不能反映民意,11月7日的造假選舉,不能代表尼加拉瓜人民授權給奧蒂嘉政府,美國國務院強調,「鼓勵所有重視民主體制、透明度、法治和公民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展與台灣接觸。」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史考特(2021.3.9):「我們必須阻止中國共產黨控制台灣,這是美國的必要戰略。」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指出「這是邪惡奧蒂嘉政權的可恥舉動,共產主義中國不斷增加的影響力,如同在拉丁美洲不斷擴散的毒瘤,並對整個西半球構成危險。美國必須反對(中共)這種干預,與台灣站在一起,繼續為拉丁美洲的民主而戰。」另外,日本多家媒體也在第一時間報導,時事通信社寫道,「奧蒂嘉贏得11月7日的總統選舉,是在沒有政治對手的情況發生的。奧蒂嘉政府開始退出美洲國家組織(OAS),並在國際上變得越來越孤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朝野譴責尼加拉瓜斷交 總統:自由台灣堅持走向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