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案分化台美日?研究:中共四月就鎖定「萊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台灣四大公投案,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記者會上,聲稱不評論,但又說台灣政府讓所謂「美日親台政客」恐嚇台灣民眾,讓外國勢力予取予求,而一項最新的報告發現,中共從今年4月起,就操縱與公投相關的資訊,試圖影響台灣民眾的看法。

台灣將在本週末就四項議題舉行全民公投。其中,是否同意繼續進口美國「萊豬」備受關注。

萊豬是指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萊克多巴胺是當今最常見的一種瘦肉精。

台灣蔡英文政府在2021年1月,參考國際食品標準,正式開放對「萊豬」的進口。但因為公眾疑慮未消,於是將是否繼續進口萊豬的議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

同時,台海關係目前非常緊張,進口美國萊豬問題也被提升到經貿和政治層面。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這次的萊豬公投結果會影響台灣對美國豬肉的政策,就會牽動美台雙邊關係的未來發展。」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包括美國、包括日本的安倍(前)首相,最近向台灣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表達支持台灣,其實也希望台灣能夠選擇站在國際社會這一邊。」

然而,台灣專門研究虛假信息的IO研究室(IORG)發現,中共特別關心「萊豬」問題。從今年4月起,中共就開始操縱關於萊豬的資訊,散布不實和缺乏科學依據的消息,例如「台灣豬肉在香港驗出萊克多巴胺嚴重超標」、「台灣軍隊已經吃了美國萊豬」、以及中共官媒引用網友言論,把「萊豬模擬為毒品」。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想要台灣拒絕萊豬,從而損壞美台關係,達成分化美台同盟的戰略效果,讓台灣在區域戰略與外貿經濟上陷入孤立,這樣就會相對提高了中共對台灣的戰略優勢。」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指出,從中共對萊豬的信息操控,可以看出中共對台灣實施信息戰、認知戰的一貫套路。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是要用各式各樣的複雜信息來混淆真相,擾亂台灣人的視聽。這樣就能輕易地製造台灣人民的內部對立,從而瓦解台灣內部的團結,瓦解台灣與美方之間的友好關係,同時也削弱台灣內部抵抗中共的力量與決心。」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四大公投選前之夜各黨拚場 侯不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