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濕冷再3天 耶誕節又有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局18日表示,19日起一連3天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中部以北濕冷,低溫將下探10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一連3天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中部以北濕冷,低溫下探10度;23、24日短暫升溫,水氣也少,各地天氣相對穩定,但耶誕節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北台灣轉為濕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中部以北高溫約攝氏18至20度、低溫13至15度,北部可能會出現10、11度左右的低溫;降雨方面則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為主。

張承傳表示,20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為回升,中部以北低溫來到16、17度,高溫則可回到20至22度左右,但水氣減增,全台偏濕涼。

張承傳進一步說明,20日起南方雲系北移,全台逐漸有雨,20日降雨範圍以西半部及東南部為主,21日降雨最明顯,全台有雨、也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預計22日雨勢會趨緩,僅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

張承傳說,雖然未來幾天偏涼冷、水氣也充足,但高山低溫目前觀察仍未達降雪程度,因此想要看見飄雪的機會並不高。

張承傳指出,預計23、24日會再升溫,水氣也少,僅北部、東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雨;中部以北低溫約18、19度,高溫可以回到23度左右;然而預估25日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北台灣會再轉為濕涼的天氣。

張承傳提到,中颱雷伊接下來會逐漸北轉朝東沙島前進,預計21日左右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張承傳提醒,明天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易有長浪發生;今天在宜蘭(龜山島)及新北市(龍洞)已觀測到2.5至3.5公尺的浪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