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求尼加拉瓜 保障僑胞與台商財產與權利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且沒收台灣資產擬轉交中共。外交部今天再次譴責尼加拉瓜,並嚴正要求尼國保障台灣僑胞與台商的財產與權利,切勿採取不合法或不理性的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 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重申立場:對於尼國政府不法侵佔台灣館產,並移轉給中共,無法接受並強烈抗議,予以強烈譴責。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且沒收台灣資產擬轉交中國。外交部今天再次譴責尼加拉瓜,並嚴正要求尼國保障台灣僑胞與台商的財產與權利,切勿採取不合法或不理性的作為。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重申外交部立場:對於尼國政府不法侵佔台灣館產,並移轉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法接受並且表達強烈抗議,予以強烈譴責。

歐江安指出,台灣政府正研議相關法律途徑與救濟,要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的嚴正關切與不滿。

關於在尼國當地的僑胞與台商的人身與財產安全,歐江安表示,在尼國的台商向來奉公守法,對於促進尼國當地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因此,外交部嚴正要求尼加拉瓜政府保障僑胞與台商的財產與權利,切勿對他們採取任何不合法或不理性的作為;否則,相信國際社會也會共同譴責且唾棄尼國政府。

歐江安呼籲在尼加拉瓜的台灣僑胞與台商注意自身安全,如果遭到不當待遇,可就近與台灣兼轄尼加拉瓜相關業務的駐宏都拉斯大使館聯繫,以獲得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